水果..

如果你问我,
我是怎样看待中国本土文化的,我自己觉得我与中国文化的关系是怎样的?

这不是一个容易回答,而且每个人的回答都会是不一样的,

对于我来说,中国文化就是我精神生命中维持继续生存的水分,它参透在我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,是我成长所需的最基本的养分。

我对它的渴望是怎样的呢,打个比方吧。

我是一个在沙漠迷失方向的人,正四处找水源,因为我连最后一滴口水都干了。
在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路牌,上面有两个指向不同的牌子,分别写着“前面有水池 3公里”&“前方有果园 5公里”,而且还有一个用大字写着的红色警告“机会只有一次”。
2公里可以足可以让我脱水而死,但我还是会使尽生命中最后一点力气,朝着果园爬过去。
我也不知道我还可以爬多远,只知道这是方向是对的。
水果虽然不能像水一样有直接解渴的效果,但它也含有大量的水分,其水分足以可以维持我的生存。
我知道要生存一定得有水,但只有水我也只能有7天的生命,所以我要吃水果,因为对于一个渴望生命的人来说水果可以给他更长的生命。

因为生命很宝贵.
.
所以水是很重要的..
..
因为我也知道...
...
所以我要吃水果....

2009.03.05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